|
首页 民宗动态 开封市民族宗教局开展“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开封市民族宗教局开展“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来源:开封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2-03-25 阅读:3796

2022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为增强干部职工和群众的节约用水意识,提高水资源利用率,3月24日上午市民族宗教局积极开展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市民宗局以《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为切入点对机关单位内部和周边群众都展开了宣传。一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通过发放彩页、收看宣传短片等方式介绍《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的主要内容和要求,引导大家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观念,自觉做到爱水、惜水、节水。展开以“坚持惜水爱水护水,践行节水行为规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金明广场向过往行人发放节约用水倡议书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宣传彩页,让民众对节水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明白节约用水的重要意义。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调动了全体干部职工对节水行动的积极性与参与性,也有效引导市民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时时节水、处处节水,为全面建设节水型社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