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民宗动态 打造特色校园 坚定文化自信 开封市召开2022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 进校园成果展示活动

打造特色校园 坚定文化自信
开封市召开2022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
进校园成果展示活动

来源:开封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2-05-31 阅读:3748

5月13日上午,开封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在自由路小学联合开展2022年开封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进校园成果展示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莉出席并致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武炜,鼓楼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郑晓丽,鼓楼区委统战部、区民族宗教局、区教育体育局和各街道办事处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旨在总结回顾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开封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进校园工作开展情况,挖掘先进经验,并加以学习推广,以点带面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潜移默化到广大师生的思想上、言行中

徐莉一行先后在校园操场参观了市属、区属学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工作成果展板,详细了解各项活动开展情况;在学校社团活动中心,欣赏了各族学生以“冰墩墩”为原型手工制作的民族服饰娃娃、特色民居泥塑、中华民族文化元素的巨幅剪纸;在多媒体教室,听取了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工作情况,观看了学生舞蹈《中华民族一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