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民宗动态 开封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深入社区开展“同包粽子 共过端午”活动

开封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深入社区开展“同包粽子 共过端午”活动

来源:开封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2-06-07 阅读:3878

开封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深入社区开展“同包粽子 共过端午”活动



6月2日,开封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深入顺河回族区文殊寺社区与干部群众一起“同包粽子 共过端午”,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中,大家集中学习了端午节知识和爱国诗人屈原的代表诗篇,深刻其中悠久历史和文化内涵,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社区活动扎实开展。


接下来,市民族宗教局领导干部和社区干部群众围在一起,一边交流端午节的由来、习俗文化、感受端午节的文化魅力,一边围在一起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做成形态各异的粽子。


随后,观看社区文化设施建设,探讨交流下一步工作,并向社区干部群众送上健康祝福,使社区干部和居民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浓浓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