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民宗动态 开封市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送医送政策下乡活动

开封市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送医送政策下乡活动

来源:开封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2-06-08 阅读:3166

开封市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送医送政策下乡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实际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书写好我市各族人民交往交流交融新画卷。近期,开封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联合市回族医院组织颈肩腰腿痛科、骨科、内科、外科、脉管炎科、康复科、中医科、彩超室、心电图室、药械科等科室的十多名骨干医护人员赴祥符区石牛村、通许县邸阁村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送医送政策下乡活动。


活动现场,在市、区民族宗教局及村干部们的引导下,医护人员为前来就诊的各族群众认真检查,耐心细致地分析和讲解身体状况,量血压、做心电图、做彩超、拔罐、开处方、指导用药、免费送药,还详细解答了他们提出的健康问题,普及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医疗卫生保健知识,让各族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医疗便民服务,进一步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同时,还为各族群众派发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页、健康宣传资料、宣传摇扇和手提袋,讲解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