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精神文明创建 绿色低碳守初心 节能先行齐行动

绿色低碳守初心 节能先行齐行动

来源:开封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2-06-15 阅读:1107

绿色低碳守初心 节能先行齐行动

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绿色低碳引领行动倡议书

全市各级公共机构:

2022年6月6日至7月5日是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主题为“绿色低碳,节能先行”;6月15日是全国低碳日,主题为“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在节能宣传月及全国低碳日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低碳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更好发挥公共机构助力“3060”双碳目标实现,在此向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发出以下倡议:

一、争做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宣传者。各级公共机构要担当节能减排使命,坚守绿色发展初心,广大干部职工要积极主动向身边人宣传“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意义和方式,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为做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进行不懈努力,为推进全社会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进一步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绿色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二、争做绿色低碳、节能先行践行者。让我们从身边的实事小事做起,珍惜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升油、每一粒粮、每一件办公用品。倡议公共机构空调开启期间主动晚开1小时、早停1小时,减少公共区域照明,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能耗,人员走步行梯上下楼。树立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理念,积极担负社会责任和义务,自觉进行生活垃圾分类,促进资源循环利用。在低碳日当天,建议公共区域照明、景观照明等停开一天,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绿色的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倡议机关工作人员自觉遵循“135”绿色出行方式,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公共交通的出行方式,共建共享低碳健康、文明畅通的绿色交通环境。

三、争做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示范者。全市各级公共机构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不断增强能源资源节约意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和办公理念,自觉投身绿色低碳引领行动,将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与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结合起来,养成科学合理利用能源资源的好习惯,做全社会绿色低碳的示范者。

倡议就是承诺,承诺就是责任。让我们一起加入“绿色低碳、节能先行”行动中来,践行绿色低碳新理念,从现在做起,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持续做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