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民宗动态 省民族宗教委举办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培训班暨互观互学活动

省民族宗教委举办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培训班暨互观互学活动

来源: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时间:2022-07-21 阅读:2794

7月13日至14日,省民族宗教委在开封市举办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培训班暨互观互学活动。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然参加并讲话。国家民委民族团结促进司副司长杜宇做专题视频讲座。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民族宗教局局长、民族科科长参加活动。

        张然指出,要立足全局,深刻认识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升级版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好关键环节,着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升级版。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站位要高,时刻牢记“国之大者”;布局要准,团结进步两手并重;形式要活,切实贴近群众需求;路径要宽,不断延伸工作领域;着眼要远,持续助推提升成效。

        张然强调,要优化民族工作格局,完善打造创建工作升级版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持续推动全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互观互学活动中,赴开封市鼓楼区西司门街道油坊社区、中华民族共同体主题公园、市中华民族共同体主题展馆、鼓楼区自由路小学等现场观摩。

       开封、洛阳、新乡、濮阳、商丘、信阳民族宗教局负责人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