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时政要闻 高建军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工作会议

高建军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2-08-04 阅读:1254

8月3日,市委书记高建军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看望慰问“一办五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并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工作会议,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高建军强调,要健全常态常备体制机制,构建平战结合严密体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在双线作战、双线运行、双线嵌合中夺取双胜利。 

   

  高建军指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作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指挥中枢,在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推动我市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小代价圈住封死捞干扑灭本轮疫情。市委、市政府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以及15个专班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有很多经验值得梳理总结,其中关键的是市四大班子的坚强领导以及坚强有力的指挥体系、指挥系统、指挥机制,关键的是干部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不但能冲锋陷阵,还确保能打胜仗。高建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父老乡亲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高建军强调,随着我市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要做好风险研判,持续精准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久久为功的韧劲,坚决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要在战略上高度重视,在战术上注重细节。疫情防控的目的是为了开封经济社会发展得越来越好,让开封老百姓越来越安全、越来越平安、越来越幸福。常态化疫情防控要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正常秩序一体化推进。要全面贯彻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我省3.0版防控方案要求,做实做细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完善多渠道监测预警机制,全面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反应能力。要全力做好后盾支持和要素保障。强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以及15个专班的干部配备,强化考核激励和关心关爱,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大胆提拔使用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强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装备配备、技术力量、办公环境和条件等保障,推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工作、“一中心四平台”运行等紧密结合,以前瞻思维实现当前工作与未来发展无缝对接。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决守牢基层防线、数字防线,严格落实场所码、戴口罩、测体温等疫情防控措施,强化隔离点储备建设,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副市长徐超文等参加会议。(记者 魏东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