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民宗动态 中国天主教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河南代表团行前座谈会召开

中国天主教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河南代表团行前座谈会召开

来源: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时间:2022-08-25 阅读:2583

   8月16日下午,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召开中国天主教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河南代表团行前座谈会,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然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胡宝新出席,省民族宗教委二级巡视员赵建国主持。

       张然指出,参加中国天主教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是荣誉更是使命担当,并对河南天主教界参会代表提出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二十大。要深刻认识在此背景下召开中国天主教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统战部、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关于开好会议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体现河南天主教界良好风貌。二是要认真履行职责,认真听取工作报告,学习借鉴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和兄弟省区市的先进经验,介绍我省天主教工作中好的做法,积极主动参与讨论,忠诚履行使命担当,确保大会各项议程、日程圆满顺利。三是要遵守会议纪律,加强自我约束管理,严格遵守会议纪律,严守会场秩序,服从大会管理。四是要做好疫情防控,要严守会议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个人防控主体责任。

        赵建国传达了中央统战部关于召开中国天主教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有关要求。工作人员汇报了河南代表团各项准备工作。

        省天主教爱国会主席王跃胜代表参会人员发言,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会议。严格遵守会议纪律,展现河南天主教界良好形象。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会议结束后,将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落实会议精神。

        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