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市民族宗教局党组(扩大)会集中学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

市民族宗教局党组(扩大)会集中学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

来源:开封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2-09-07 阅读:3497

9月6日,市民族宗教局召开党组(扩大)会开展学法活动,集中学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

会议指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是我国第一部专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行政法规,《条例》规定国家禁止任何形式的非法集资,并对非法集资的界定、防范和处置原则、工作机制、法律责任等方面予以了规范和明确,对于防范化解风险、保护群众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充分认识《条例》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掌握《条例》,结合民族宗教工作实际,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相关法律意识和风险意识,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高息集资,切实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维护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