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民宗动态 市民族宗教局召开2022年开封市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培训会

市民族宗教局召开2022年开封市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培训会

来源:开封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2-09-15 阅读:2676

为进一步推进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近日,市民族宗教局召开2022年开封市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培训会。

会议重点学习了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流程,并从起草、征求意见、合法性审核、集体讨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市民族宗教局局长徐莉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切实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工作,做到有件必备,增强合法性审核能力,确保规范性文件合法有效;二要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学深学实行政规范性文件相关工作制度,努力提高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水平;三要加强工作交流,将贯彻落实行政规范性文件相关工作制度和业务工作相结合,提高规范性文件制定质量。

通过此次培训会,深化了工作人员对行政规范性文件工作的认知程度,对不断提高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的能力和水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