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廉政建设 廉政谈心谈话筑防线“治未病”

廉政谈心谈话筑防线“治未病”

来源:开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06-02 阅读:5078

“‘目失镜,则无以正须眉;身失道,则无以知迷惑。’作为领导干部要常思贪欲贪婪之害,甘于简朴节约、淡泊名利,自觉树立纪法意识、严守纪法底线。”近日,在洛阳市孟津区廉政勤政谈心谈话会议上,该区纪委书记贺红卫对50余名乡镇(街道)、单位“一把手”进行集中廉政谈心谈话,为“关键少数”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秉承监督预防“治未病”工作理念,该区纪委监委以常态化、全覆盖、有重点的廉政谈心谈话,提醒自觉守牢底线,有效实现监督关口前移,提升“治未病”工作成效。

在开展集中廉政谈心谈话的同时,该区纪委监委有针对性地开展“一对一”廉政谈心谈话,重点围绕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工作落实、生活情况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听取干部对有关问题的解释说明,帮助党员干部分析原因、找出症结、及时整改,为党员干部描绘“政治画像”。在对区教体局新提拔的中层干部开展廉政谈话中,该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围绕教育系统特点和工作要求,坚持划红线、明底线、筑防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以“严管就是厚爱”把好年轻干部成长“航向”。“我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干净干事不出事,健康成长不掉队,做清廉教育的典范。” 该区教体局人事股干部陆锦涛说道。

针对廉政谈心谈话开展情况,该区纪委监委监督预防“治未病”统筹部门适时开展督导,了解各单位各部门贯彻落实谈心谈话工作情况,每季度对推进不力或缓慢的单位和部门予以通报批评,及时下发工作督办函,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跟进,提醒党员干部常常叩问初心,坚定廉洁从政的决心,激励保护党员干部自觉在严的氛围下担当作为。

“集体廉政谈心谈话给我们打了‘政治疫苗’,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做好‘健康管理’,在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中注入‘廉洁基因’,以实际行动交出优异答卷。”当天的集中廉政谈心谈话结束后,该区康乐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晓斌表示。(石红艳)